//黑研潔癖不拆//
you are my heart in human form.

[黑研]檯面之下


|音駒黑道paro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音駒組

黑尾鐵朗◎現役少主

孤爪研磨◎少主的幼馴染/未入組的普通大學生

音駒全員◎手下幹部


|假黑幫真臥底:

烏野組

澤村大地◎假扮黑道/ 偵查組組長

影山飛雄◎假扮黑道/ 偵查組組員

菅原孝支◎偵查組/ 一閃而過但我相信他一定是偵查組的組花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1、


影山飛雄駐足在傳統日式大屋前確認地址,華美宅門旁的木製名牌,用草書刻寫著兩個豪放的字體——音駒。他捏捏手裡的黑色手提箱,順了順呼吸,和澤村大地一同走入那深不見盡頭的宅邸。


日式迴廊蜿蜒,領著他們的棕髮青年步伐輕快敏捷,靈巧地穿梭過一個又一個的轉角,最終他們在一扇黑色立門前停下。

門上刻著華美的金色浮雕,金色把手襯著黑色大門,雖看來精緻,卻與日式建築格格不入。


棕髮青年在門上有節奏性地敲了三下,世界也跟著靜默了三秒,見門裡面無聲無息,棕髮男子皺起了眉頭,再提起手腕敲了三下。

大門依舊安靜,深黑一般的門板繼續沈默著。


「黑尾鐵——」棕髮男子抬起了他穿著合身西裝褲的右腳,那動作彷彿正要往門上踹去,但卻又瞬間合攏了衝動,「咳⋯少主,黑尾少主?」

影山看見他敲門的拳頭越握越緊,彷彿都能感受到棕髮青年隱約透出的不耐。


「沒關係的我們不急⋯」澤村摘下了墨鏡,將之折疊進胸前口袋。

影山看見自家組長笑得太溫和的眼角,默默用手肘點了點澤村的上手臂。

——菅原前輩特地叮嚀過的,不能讓澤村大地摘下墨鏡。

那張臉畢竟太溫柔了。


門終於在一分鐘後開了,氣派的房間鋪著絨毛地毯,大理石辦公桌前坐著一個年輕的男子。對方頂著一頭隨性不羈的黑髮,鼻樑筆直,眉眼間有擋不住的氣宇軒昂,是張帥氣精緻的臉。

男子略長的瀏海遮蓋住右眼,而另一隻左眼雖然帶著笑意,但同時也卻散發出一股殺意。

還有煩躁。

影山確實地感受到了。那焦躁煩悶的,極其心不在焉的情緒。


其實眼前的黑髮少主隱藏的很好,饒是那位棕髮幹部也察覺不出對方的煩意。但影山擁有勝於一般人的超凡洞察力與直覺,這樣的能力讓他年紀輕輕就爬上了偵查組的要職,也讓他破獲不少刑事重案。

覺知是覺知了,可是此刻,影山飛雄卻想不出對方的急躁是從何而生的。


棕髮青年概略的簡述了交易內容,後由影山把黑色提箱裡的現鈔轉交給對方。

「很高興和你們合作。」

黑髮少主的笑容逐漸敷衍,那是一種浮在臉上的虛假表情,雖然聲線好聽、語氣客套,但影山卻能分毫不差地讀出對方想盡快送走他們的意思。


澤村大地沒讀出來。他只是不斷把話題岔到其他交易項目,例如上個月的大型武器進口案,上上個月的菸品出口量,影山明白這都是為了調查,他們胸前的錄音筆也都明白,但黑髮少主的嘴角已經一點一點地往下墜,待對方的唇抿出了一條直線時,影山不由自主地吞了口水。


是殺意。

龐大的殺意在黑尾的嘴邊蔓延,最終籠罩黑髮青年的整個表情。他的眼皮輕輕瞇起,下顎微抬。

影山可以想像對方的眼神,就像一隻蓄勢待發的箭懸在弓上,拉滿了的弦非常緊繃,只要一個眨眼的瞬間——影山看著對方抬起原先掩在桌面下的右手,他也默默按緊了右邊腹側藏著手槍的暗袋——


手機的鈴聲尖銳而響徹。

站在門邊的棕髮男子做了一個微帶歉意的表情,等黑髮少主輕輕頷首後,才將電話接起。


『嗯,對,我在本家。少主在房間。』棕髮男子溫和的聲線緩解了室內緊張的情緒,影山感覺自己的額頭正涔出冷汗,他一邊擔憂著身分是否曝光,一邊假裝不經意地打量著房間,心裡默默規劃著適合逃跑的路線。


『研磨?』棕髮青年抬眼,視線疑惑的落在黑髮少主身上。後者的表情突然像被風吹皺的池水一樣,產生了難以自持的動搖。

『不,我沒看到研磨。嗯,好,如果我有看到再叫他回電。』


棕髮男子結束通話,轉頭望向他們的笑容開朗。

太燦爛的嘴角卻連澤村都有些感到不解。



回到車上後澤村大地在駕駛座上呼出了很深的一口氣。

「在那個幹部接電話之前,有那麼一瞬,我還以為行動曝光了。」

「嗯,我也是。」影山看著對方熟練的迴車,後視鏡裡逐漸駛遠的日式建築座落在夕陽裡,既華美又透著嚴厲的森然感。


「電話裡的那個名字,研磨嗎⋯組織成員裡沒有這個人,難道是代號嗎。」

「我想,或許值得一查。」


影山想,除了那名字出現時,黑尾鐵朗的反應就變得十分不自然之外。那瞬間他確實聽到了,大理石辦公桌底所傳來的,那聲細不可聞的「嘖」。



end.


無用的補充:少主夫人是有出場的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2、|少主還沒有追到少主夫人的故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跪坐實在太痛苦了。


孤爪研磨輕輕在榻榻米上轉動麻痹的雙腿,刺痛感從腳踝逐漸蔓延上背脊,他邊皺起眉頭,邊望向和室另一頭的黑尾鐵朗。

黑尾穿著深黑的紋付袴,黑髮少年——或許從這天開始必須稱呼他為青年了——端坐在最前排,兩側則坐著其他音駒組的幹部。

今天是黑尾鐵朗的成年禮,也是他接下音駒組組長的日子。


稍早才噘嘴和孤爪抱怨過傳統服飾有多麻煩的男子,現在卻怡然地駕馭著那身和服,腰桿打得筆直的模樣和他平時慵懶的形象大相逕庭。

海信介坐在黑尾左側方的前頭,夜久衛輔則坐在右側方的第一位,新幹部職位的安排一目了然,井然有序的和室裡蔓延著肅殺與莊嚴的氛圍。

孤爪突然覺得自己此刻的身分,與這地方相當格格不入。


孤爪研磨不是音駒組內的人,他也沒有和黑尾鐵朗喝下摻了對方血液的交杯酒,認真說來,他並不屬於這個場合。

他只不過是因為與黑尾年紀相仿,住家又相比為鄰,兩人遂成為一起長大的幼馴染罷了。若非黑尾上個月千求萬託,用帶著鼻音的可憐語氣要他一同參與成年禮,孤爪也沒必要在這裡忍受這漫長的夜晚,以及繁瑣的儀式。


我會緊張啊研磨,你看組裡那群幹部人選,每個人都兇得像是會突然揍我一拳。

到底誰敢揍你啊。


孤爪看著坐在自己身邊的山本猛虎,後者頂著一顆挑染過的顯眼莫霍克髮型,眼神銳利得猶如剛開鋒的新刀一般,但他此刻嘴邊不斷低喃的卻是,研磨我的腳真的好麻啊你也是嗎⋯


孤爪忍住笑意,悄悄瞄了瞄腕上的手錶,再十分鐘就要開始了。

他今天就要親眼見證,這個對黑尾鐵朗意義非凡的時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大雨驟降,喧嘩的雨滴摔落在大宅中央的日式庭院裡,把原先枯山水整齊劃一的白沙給打亂。

孤爪就蹲在黑暗的長廊盡頭,從他的視線望去,能看見遠方透著光的隔扇,整棟大宅只有舉行儀式的那個房間是燈火通明的,其餘的世界都陷入夜晚的黑暗之中。

孤爪頓時覺得自己很像在森林裡長途跋涉後迷路的旅人,明明再向前跨出一步就能抵達繁華熱鬧的小鎮,但心裡卻一直有個聲音告訴自己:那裡並不屬於你。


「研磨?」

雨太嘈雜了,所以孤爪便假裝自己沒聽見那個從走廊遠處傳來的呼喊。


「研磨!」

黑尾喝多了,臉上都是浮亂的紅暈,他走了過來,看見縮在木地板上的孤爪後,咧出一個特別傻氣的笑臉。


「你消失好久,喝太多了嗎。」

黑尾很自然地在他身邊蹲了下來,酒氣從他彎起的嘴角裡溜向孤爪耳邊。


『我根本一口都沒喝啊。』

「誒,為什麼。」

還不是你這傢伙下的命令,山本都跟我說過了。孤爪在心裡暗自腹誹著。

黑尾的肩挨上他的肩,距離近得讓孤爪都能感受到對方換氣時的鼻息。他終於忍受不了心底的煩躁,使力推開黑尾。


「喂,你要去哪裡?」

孤爪穿過迴廊,黑尾的步伐也迅速地跟上。


嘖,這傢伙不是喝醉了嗎,怎麼還能如此健步如飛。


孤爪最終在沒有出口的迴廊盡頭停下了腳步。

他回首看見黑尾就駐立在自己面前,兩人之間相隔了大約十步的距離。


舊宅裡維持著古老的擺飾,所以日光燈管只安置在房間內部,此刻的走廊僅剩下微弱的一盞燭燈。


「研磨?」孤爪聽出他聲音裡的顫抖,即使是在如此昏暗的燈源照射之下,他也能看見黑尾臉上那稍縱而逝的悲傷。


『阿黑,你看。』黑尾望向他,眼神裡充盈著疑惑,孤爪一眼就看穿對方不是真的喝醉,『我們現在相隔的距離。』


『或許在你心裡,那不過是十步的差異。』孤爪想起黑尾在接下象徵傳承意象的刀子時,臉上決絕的表情。他便攥緊了拳頭,決定繼續說下去,『但從現實面來看我們其實根本不——』


「噓。」

黑尾打斷他。

不過單單一個氣音,孤爪就感受到黑髮青年語氣裡的威嚇與冷然。強大的氣場讓他背脊一顫,他知道對方現在是認真的。

認真而生氣。


「研磨,」黑尾朝他張開了雙臂,和服褂衣向地面垂墜,像一片延展開來的黑色翅膀,「過來。」那明明應該是一個尋討擁抱的姿勢,但黑尾做起來卻一點都不卑微,反而充斥著不容拒絕的壓迫感。


『不要,』彷彿要維持氣勢一般地,孤爪微微抬起下頷,『我不會是你的東西,阿黑。』

孤爪心想,他跟山本他們不一樣。

他知道自己不會屈跪於黑尾,他不會俯首稱臣,亦不會乖順聽話。他沒有任何理由待在這樣的世界裡。

他找不到任何牽連能維持他和黑尾之間的關係,所以他或許該早點結束這種不上不下的友情扮家家酒。


「你要離開我嗎研磨。」黑尾做了一個驚訝的表情,但隨即又很快地恢復漠然。

『我本來就不——』

孤爪話還未落,黑尾瞬間將他摟入了懷中。


「沒關係的,」黑尾的手圈緊他,黑色的腦袋擺放在孤爪頸邊,所以他看不清對方的表情,「你不過來,我會過去。」


孤爪被抱得很緊,背脊貼上長廊底端的牆壁,他像被圍困在黑尾懷裡一般,無處可逃。


「你不用成為我的東西,」黑髮青年的聲音震顫,孤爪感覺到自己脖子上頓落的冰涼,「我會成為你的。」


黑尾帶著滿頰縱橫的淚漬去吻他,他們摟著彼此,一陣慌亂地推開旁側的拉門。

孤爪被吻得暈眩,所以當黑尾的指尖鑽進他的腰身時,他遂無法再維持任何理智。


雨勢滂沱,空房間裡黑尾像大雨一樣傾倒在他身上。



end.

是之前在plurk上發過的的音駒黑道paro,

一切都是因為HQ卷34封面太帥的緣故:


後來跟大家一起寫成了接力系列文~

但我的部分已寫完,大家如果還想看更多少主與少主夫人的故事,香魚會繼續寫!!!!!(她到底是哪裡來的小天使太愛她了T_T)

後續可去 https://ayu19556.lofter.com/ 香魚的lof看她寫的部分

(懇請大家幫我一起催她的更)

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73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綠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